仄何

他依然向往着长岛的雪,向往着潘帕斯的风吟鸟唱,很久以后我才知道,原来长岛是没有雪的。

夺魂咒相关综合研究报告(一)

魔法大学设定,性转双性恋ss和伪女装大佬tr的故事,ggad有

预警:bg 有伪gl和精神互攻

新人物:基佬男闺蜜老邓解锁,迫害小汤的人数增加了

第一章主要是铺垫,tr未出场但是话题中心

 

大三的西弗勒娜生活条件终于获得极大改善。

距离被女友莉莉甩掉并附赠一巴掌已经过去一年,这一年里她禁绝一切社交娱乐,专心上课和向组里学长讨教实验,单调而劳累的生活着实让她也有点喘不过气。现在她终于可以放任自己心思活泛一点。

实验室老板斯拉格霍恩非常赏识她,毕竟入学水平就跟毕业相当且能投入科研的好苗子不多,为了留住她,不仅给她开了笔工资,还承诺留在他手下就给直博待遇。收到第一笔工资的西弗勒娜欣喜若狂——天知道这个家境贫寒又受人欺负的孩子有多期待成人自立,虽然一直有写稿子带家教赚钱,但正式工资是她在专业领域自食其力的第一份证明。斯拉格霍恩作为蛇院行政院长,资历,经费,人品都没得挑,西弗勒娜毫不纠结的决定了留下来,并迫不及待的提前把宿舍给换了。

霍格沃茨的宿舍制度同其他欧美私立大学一样,本科生前两年强制住校,单双人间套间任选,不过蛇院的食宿和学费都是出了名的不便宜。西弗勒娜非常想要单人间,因为她社恐且双性恋偏同性,希望跟别人保持纯洁遥远的社交距离。然而看了看价差再看看自己50w刀的助学贷款,咬咬牙跟舍友睡在并排挨得很近的两张小床上。舍友是个金发大妞叫海伦弗利(姓取自二十八纯血家族之一),好在她发现西弗的自闭人属性后就识趣的不打扰她了。相安无事两年,西弗勒娜跟老板谈好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搬去博士楼。

博士楼的配置比本科楼强得多,又漂亮又宽敞,而且是真正的双人套间——自带客厅厨房卫生间,卧室独立有门。其实西弗勒娜也考虑过校外租房,不过校内离实验室近的优点显然是无可替代的。因为西弗去找宿管的时间已经是学期中,新生早已安排妥当,所以她被告知空位只剩一个了,没得挑。搬家日斯内普拎着两个大蛇皮袋拖行李箱过来的时候,邓布利多已经在等他的新室友了。

邓布利多是格兰芬多新晋的副教授,已经带了六年的变形课,很快能转正,虽说是出了名的年轻有为,今年也将近35岁了,按理说早该搬去教工楼。不过他没有成家,又仗着心理年龄小跟学生打成一片,索性独霸博士楼一个套间,直到西弗勒娜提交合宿申请。看着20出头的黑发女青年向他礼貌的自我介绍,低沉平稳的声音里完全没有面对前辈的胆怯紧张。斯内普穿着黑棉袄配短靴牛仔裤,朴素中性的外衣下露出一截雪白的衬衫领和袖口。中等身高,身材结实——感谢青春期后贫穷终于不至于让她缺口饭吃,以及决斗大赛里跑来跑去确保的运动量,现在的斯内普已经完全没有幼年重度营养不良的痕迹了——这使她习惯性的严肃表情不给人猥琐阴险的感觉,而是坦荡又理性。

斯内普面前的邓布利多则比她想象的更年轻,她本来预期是个半谢顶的英国中年男人,可能是拜披散下来的红发所赐,三十出头的年轻教授居然还有点少年的味道。他的红发比莉莉和卫斯理的都要深,可以用玫瑰红来形容。

斯内普本来打算客客气气介绍完就老死不相往来的,一方面是所谓君子之交淡如水,她想邓布利多比她大十几岁,应该懒得理一个三年级本科生,另一方面见面前她就对邓布利多印象不太好,这点来自她在黑魔法社团沃尔普及斯结交的小伙伴和传奇学长汤姆里德尔——邓布利多是汤姆的变形课教授,据说是迂腐的白魔法师刁难黑魔法才俊的故事,总之两人关系很僵,搞得整个沃尔普及斯提起邓布利多就咬牙切齿。

要命的是邓布利多看起来比前室友更热情,等她放下行李后就塞给她一把糖,然后滔滔不绝的介绍起千奇百怪的糖果种类。斯内普迅速告罄的耐心很快撕破伪装的体面,她开始查看套间的公共区域。

厨房冰箱里只有啤酒——单身男人的标准配置,西弗勒娜在心里叹口气,但愿男室友不要把家务推到自己头上。客厅有书架游戏机迷你沙袋瑜伽垫,注意到沙发上扔着一把小提琴,旁边靠着风笛,结合对方的红发,她已经猜到了。

“嗯,我加入了凯尔特音乐社,严格来说,我是苏格兰人。听不出来吗?我老家的弟弟总嘲笑我改口音呢,他更像个刻板印象上的苏格兰人——各方面都是,当然我不会在大晚上弹琴扰民的......”

“知道了,我认识的红发巫师总是天赋出众,或许大众传言有一定的可取之处(西方文化里红发是不祥的,女巫的象征),另外我是混血。”

“......所以你爸还是你妈是亚洲人?”

“......不是那个混血,我的意思是巫麻混血,我妈是英格兰人,我爸是北意移民——我以为我的名字已经把这点暗示的很明显了......”

“哦哦哦......”

说着说着西弗打开了卫生间——最后也是公寓检查最至关重要的部分,显然邓布利多已经收拾过了,然而一个生化实验员的细心程度是不容小视的,西弗勒娜翻开每一个角落,并搬动洗衣机和烘干机检查水管和电线,就在这时她从落灰的狭缝里够出来一块布。

然后她大受震撼。

那是一条蕾丝豹纹丁字nei裤。

前一秒还没个正经嘻嘻笑笑的邓布利多下一秒就脸红了,没等他支吾完,西弗勒娜镇定的打破了尴尬。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翻出您前女友的东西,不过关于以后带男女朋友过来留宿的事,咱们得讲好......”

“......呃,西弗勒娜,你误会了......”

“?”

“那不是我前女友的东西,我是男同,那就是我的东西。”

“!!!”

西弗勒娜再度大受震撼。

 

接下来老邓开始跟她边吃零食边聊感情经历和八卦。西弗得知老邓有个叫格尼(因为这时gg处于事业巅峰期很出名,所以老邓没说他的真名)的金发年下男友——好像是个肄业小混混来着——当年靠一张死猪都能说飞的甜嘴泡到品学兼优的文艺青年老邓,现在在欧洲发展事业,两人一年半载也见不到面,都知道异地恋不长久,不过老邓说他还没来得及甩他,目前正不尴不尬的藕断丝连着。

西弗一听,好家伙男方连张毕业证都没有,工作也不稳定,甚至打不过女友——不对老邓也是男的——居然还敢仗着家里有点小钱看不起老邓的家人,总之姐妹的义愤顿时就上来了,在邓布利多激情演讲“男人都是大猪蹄子”的时候连声附和。气氛一上来,斯内普幽默毒舌的语言才能立刻显现,也顾不上沃尔普及斯的小伙伴了,说到养了贼多鱼的海王猪蹄子,不知为何,她就特有种损下里德尔学长爽一爽的冲动。

“顶级海王,咱斯莱特林才算见识过了,就那个谁——那个谁,你懂的——最高纪录某次的圣诞晚会前夜,私人邮箱一天三百零七封告白信。xx集团的女继承人,拉文克劳的院长千金,这都不提,离谱的是上次我看到赫普巴兹夫人——绰号“见男春”的那个——在捏他的脸。”

......其实伏地魔蛮冤枉的,在他罄竹难书的罪行里面,还真没有酷爱玩弄感情这一条。汤姆里德尔是个内冷的人,成了半个多霍格沃茨的大众情人又不是他的错,他顶多利用一下令他困扰的,别人过度的热情来达成目的。然而西弗勒娜这种不由自主的关注和欲加之罪究竟来自什么,她本人不由自主的逃避了这个问题。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邓布利多顺水推舟将话题继续下去。

“哈哈哈哈你是说小汤姆吗?”巧了,关于迫害小黑魔王,这位也是个行家里手,“他魔法天赋很惊人,但我从没见过比他更好玩的人了。我教他变形课那年正是大流感,起初他还一副天塌下来我该干嘛干嘛的样子,病毒你奈我何,然后媒体开始报道死亡案例,他就慌了。整整一年斯莱特林级长把全院折腾的鸡犬不宁,他背地里举报掉身边所有的私人聚会,指使小团体把打过喷嚏的人的被褥从宿舍楼上扔下去,在学生代表发言时突然扔掉讲稿,声泪俱下的痛骂卫生部长是傻b......”

“赶快搞个防疫先锋的锦旗颁给他。”

“就这都没能阻挡他刷绩点的决心,他是穿着防毒面罩加全套无菌服过来参加期末考试的。”

“冒着生命危险来参加你的考试哈哈。”

“更搞笑的是最后他自己还是感冒了,据说窝在床上一个礼拜,遗书没写完就好了。”

“哈哈哈哈.......”西弗笑的上气不接下气,“不过他那么怕死个人,怎么养宠物的时候一副嫌命长的样子。”

“嗯?你赶紧展开讲讲?”

“他在校的时候养了只基伍树蝰啊,绿色的,可漂亮了,剧毒(ps:非蛇语者请勿模仿)。按理说养爬宠被咬是家常便饭,他怎么敢的。”

“......我就知道他在宿舍养了有毒爬宠!那时我策反了他室友的好哥们都没抓到一点把柄......具体是怎么养的?”

“斯莱特林宿舍不是男女同层混住但中间有隔断吗?男女卫生间也分别在隔断两侧,他把恒温箱放在三楼女卫生间最靠窗户那间的瓷砖下面——顶是几块瓷砖连在一起,虽然有砖缝,一般女生凭力气也掀不开。乳鼠藏在牛奶盒子里冰起来,半夜三更走廊里没人的时候去喂。如果想拿出来盘,就把蛇藏在衣服下面带出来。基伍树蝰成体也只有半米,我唯一惊讶的是居然一次都没越狱,更没咬过他。”

“......那条蛇现在还在吗?”

“早不在了,学长毕业就把她还给蛇类研究所了,换成只眼王——棕黑色,体长四米,应该是印尼所产,被养的太肥像蟒蛇(纳吉尼:斯内普我要咬你,你礼貌吗?)——名叫纳吉尼,有时也称她亚洲姑娘。”

“亚洲姑娘?有点肉麻啊。”

“......确实,好像里德尔学长只养母蛇,毕竟母的温顺一点,放手上盘也不会咬他,可能这就是妇科圣手吧。”

“哈哈哈哈......不过我推测以汤姆怕死的性格,他敢养有毒蛇一定是在确保自己不会被咬的情况下,据说斯莱特林创始人有种异能,可以跟蛇对话。”

“......如果是这样,那学长还蛮妇女之友的。”

“他跟女孩子没准更有共同语言呢,你知道他有记日记的习惯吗?”

“???不是吧这么青春细腻少女心的吗?我是说,正经人谁写日记啊??”

“哈哈哈哈......”

一起吐槽完男人,他俩也就算正式情同姐妹了,于是邓布利多进入正题。

“所以,你在沃尔普及斯?”

“......咳,就是学术性质的了解一点嘛,那个......黑魔法......”

“没事,进步离不开好奇心嘛,黑白魔法的很多底层原理是相通的,只要约束自己不用黑魔法害人就行。事实上我自己也学过一点,只不过效力远不如性质中立的咒语和白魔法所以不用。我的意思是,强力的白魔法一样可以杀人,所以巫师而不是法咒才是问题的关键。”

这和沃尔普及斯盛传的迂腐傲慢的白魔王形象可不一样。斯内普忍不住接茬:

“黑白魔法根性相斥,此消彼长,任何巫师都必须作出取舍,你只是已经选择了白魔法而已。常用黑魔法的人,治愈咒效力会减退,守护咒有更大概率哑火,反之熟练的白魔法师也几乎用不出诅咒,甚至有研究表明能量集中度高的中性咒语都会被弱化。”

“你完全可以用范围法术规避这个问题,而且实际战斗中续航可比爆发重要多了。不仅如此,你想了解黑魔法,图书馆就够用了,加入沃尔普及斯干嘛?那不就是汤姆酱的快乐鱼塘吗?”
“......什么叫鱼塘,又不是所有人都是贝拉,也有多罗霍夫这种一头钻进黑魔法研究里的宇宙直男。而且我主要是冲着夺魂咒,摄神取念与防御相关方向去的,这个领域现在发展的日新月异而且潜力极大,我同学穆尔塞伯就专精这个,现在跟着大前辈亚克斯利学习。”

邓布利多点点头,听她继续讲下去。

“精神类魔法属于黑白两拨研究人中间的灰色地带,长期以来缺乏完整定义。比如夺魂咒是黑魔法而摄神取念不是,这二者又与精神类魔药有共通之处,不妨将巫师的大脑看作生化计算机,用硬件,内核,外壳,外层应用与之一一对应,咒语则是指令,在双方互夺核心权限的过程中完成信息攻防,信息化将会是未来魔法战斗的趋势。”

“你后面说的我认同,不过精神类魔法的性质并不是长期缺乏定义,夺魂咒被划入黑魔法而摄神取念没有是有原因的。首先摄神取念除了能被技巧高超的巫师学习用来对攻外,还有一种情况叫天生的摄神取念者,天赋者感知范围更广,也更难挖掘单独个体的记忆和复杂思维,只能置身人群庞大的情绪和意识流中。很多天生的摄神取念者一生都没学会怎么控制天赋,他们无法关闭感知,也不会将力量集中,直到头脑损伤或心理障碍。”

“夺魂咒的恐怖之处在于,魔药的控制效果是暂时的,而精神力或魔咒水平被碾压,壁垒一朝被攻破的人,只要控制者愿意,随时能成为被任意摆弄的傀儡。高明的夺魂者不仅可以操纵行为,还能篡改记忆,迷惑感官,甚至施加比钻心剜骨更强烈的痛苦,这种毫无自主意志的体验给受害者留下的心理阴影非常巨大。”

“......”斯内普沉默,其实受害者体验她已经有过一次了。


评论(11)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